豆沙seigo

你是我年少的惊涛骇浪。

【亲世代】昏昏沉沉的梦里

#点文 @赤尾羽 

#怎么感觉越来越短了,有点乱,希望能表达清楚orz  



  西里斯抖了一下,从昏昏沉沉的梦里惊醒。

  摄魂怪破烂的衣角在他身后浮动着,胸中的孤独和痛苦翻滚不止,西里斯像一条缺水的鱼一般张开嘴唇大口翕呼,让冰凉的空气源源不断地灌入肺中。

  我的名字是西里斯布莱克,我没有杀詹姆和莉莉 波特,我没有背叛凤凰社,我是无罪的,我要杀死彼得佩迪鲁,我要为詹姆和莉莉 波特报仇。

  他在心中反复默念了几遍,勉强地笑了一声,跌入另一个梦里。

  

  梦里他和詹姆骑着那辆疾风一般的摩托车,冲进浓厚的夜色,麻瓜警察在他们身后目瞪口呆,眼珠子都快掉下来,而他们只是大笑。

  那时候他们与敌人在空旷的街道上交战,他、詹姆和莱姆斯,在莉莉怀上哈利之前还有莉莉,彼得太过胆小,凤凰社也就自然而然地让他留在后方。战斗时他们总是很放心地把后背交给伙伴,数不清的魔咒四处飞窜,但从来都没见过有一道会从背后击中自己。和朋友一起为正义而战斗,这是黑暗年代里最好的活法。

  莉莉青春的面容,在战斗中慢慢消磨成战士的模样,绿眼里满含着坚定与肃穆,只有与朋友们相处时才会卸下警惕,又成了一个少女。在怀孕后,身为母亲让她温柔又坚强。

  西里斯和莱姆斯打了一辈子的光棍,黑暗时代也没闲着,老是打趣詹姆有了莉莉都不要兄弟了,詹姆的回应是一人一拳,几个好兄弟又开始打闹起来。都多大了的人了,一闹起来还跟小孩子似的,莉莉在边上都忍不住笑。即使是在那样的年代,时间仍然留给了他们丝丝空隙,让他们从里面望见光明。

  和平的学生时代一去不复返,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恍若隔世,但是没有人会忘。詹姆头顶乱糟糟的黑发抱着奖杯咧开嘴笑,每到情人节西里斯对着堆积如山的礼物露出无奈的苦笑,化狼的莱姆斯和三只动物依偎在尖叫棚屋里,彼得被人侮辱时总会有这么两个拔魔杖的和一个瞪人的。

  梦境昏昏沉沉,光芒明明灭灭。有人去了,有人来了,有人死了。隔着遥远的时间的洪流,故人们朝西里斯微笑挥手。

  西里斯抖了一下,从昏昏沉沉的梦里惊醒。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4 )

© 豆沙seig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