豆沙seigo

你是我年少的惊涛骇浪。

【雷安】差一点

#现代

#开放式结局……?

  已经不记得是哪一次了,体育课上雷狮总是抢走他的水杯,回里的阳光永远要比现实更加刺眼。安迷修后来常常回忆起过去的事情,里头都有体育课上他追逐着的雷狮的背影。

  雷狮总是在他前面一点,只有一点,却怎么也追不上。高中毕业那会儿,安迷修总是梦见自己追逐着雷狮,他朝他的背影伸出手去,就是触不到他。

  只差一点,差一点就能追上了——

  雷狮忽然停住脚,安迷修却没刹住,匆忙向左避开雷狮,踉跄了一下,侧身摔倒在地上。又翻滚了一下子,左膝蹭着塑胶地面擦过去,擦出一大块伤口。那块伤口过了两个礼拜都没有完全好透。

  “——喂!你没事吧?”

  安迷修只觉得天旋地转,倒在地上缓了好久,膝盖上的伤等到站起来的时候才反应过来疼。雷狮笑他该不是个傻子,然后拽着他去了医务室。

  而回忆里的阳光总是很刺眼,像从电影里拍出来一样带着光晕,连自己也说不清那是自己擅自的美化还是确有其事。那样的阳光穿过医务室的玻璃窗,刺在地板上,安迷修将裤脚卷到膝盖以上,自己拿碘酒涂抹着伤口,时不时倒吸一口冷气,发出“嘶”的一声。

  雷狮看着他的动作,看着那人将一块纱布小心地敷在伤口上,又拿起胶布拉开,对着他说:“雷狮,剪一下。”

  他拿起剪刀,两片金属咬断胶布,相撞,发出清脆的一声。安迷修用它将纱布粘牢。

  安迷修的手指很长,且骨节分明,他拿它来握笔,写出来的字总是很柔和,又不失力度,和他本人一样,待人温柔,又不失原则。

  雷狮看着他,想着自己很多年以后,一定会记得这个场景。阳光勾勒着安迷修的脸颊,为他描上一层金边,他的眼睛低垂,注视着自己的伤口,褐色的睫毛落了尘埃。

  “安迷修。”

  “干什么?”对方抬起头,森绿色的眼恰巧与他对视。

  “我喜欢你。”

 

  回忆里的阳光总比现实里刺眼,模糊了人的脸。安迷修已经说不清那时候的雷狮是个什么表情,可能是温柔的,也可能和平日里一样是狂妄的笑,他不记得了,只记得那句话脱口而出的一瞬间阳光里停滞的灰尘,还有打在眼睛里亮晶晶的紫罗兰。

  他似乎是有很多话想说的,但那些话全都卡在了喉咙里,咳都咳不出来,只能咽了下去,说一句:“嗯。”


  雷狮没有说什么,笑着耸了耸肩,只丢下一句:“那你好好休息着吧。”走了。

  安迷修现在想起来,那可能是“我等你回复”的意思。如果是那样的话,这个故事就有些遗憾了,因为安迷修没有回应他。

  

  只差一点。

  差一点就能够脱口而出的回答,最终说出口的时候已经是数年之后,他们的灵魂都老去的时候了。

  “雷狮,如果那时候我答应了你,一切会不会有什么不一样?”

  雷狮点了根烟,黑暗里那一点火苗在风中微弱地颤抖。他吸了一口,然后吐出大块大块的白烟。

  “不会的,安迷修,什么都不会变的。”

评论
热度 ( 14 )

© 豆沙seig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