豆沙seigo

你是我年少的惊涛骇浪。

【雷安】关于钢琴的文化差异(二)


#是后续......@黑围巾 
#困zzzzzzz
#我不会做超链接


14
难以相信这他妈的还有二。

15
因为我鹅子兼老板想看。


16
根据上次番外,安迷修大半夜被雷狮拉去了某音乐厅被迫给他演奏了一曲爱之梦。因此安哥第二天睡到了下午一点。

安迷修对此倒没什么,毕竟第二天没事,想睡到几点睡几点。但是最恼人一点的是雷狮和他一个房。

安迷修第一次被吵醒的时候,是隔壁房的嘉德罗斯把门轰开了叫雷狮帮他抽卡。毕竟,雷狮真的很欧。然后俩人吵吵嚷嚷了半天,雷狮单抽了八连,给嘉德罗斯抽了两个ssr和一个ur。

安哥第二次被吵醒,是雷狮的手机发出了一阵奇异的摇滚音乐。后来才知道是他二哥发来的他大哥的新曲。当时不仅安迷修脸黑,雷狮的脸更黑,搞得安迷修都不好意思发火。

第三次,也是最后一次,雷狮和嘉德罗斯用两根法棍在对打,一个脚滑直接摔安迷修床上了。一米八的生命不可承受之重愣是唤醒了睡死的安迷修。

安迷修爬起来,衣服也不穿好,抢了嘉德罗斯的法棍和雷狮开始决斗。

“雷大猫科生物你就不能消停点!”

“安大名字双关先生我还怕了你了?”

嘉德罗斯愣了好久才想起来笑。


17

当晚安迷修的独奏备受影响,昏昏沉沉愣是把钟弹成了爱之梦,反应过来的时候——

安迷修立刻开始同时弹两支曲子,假装这是经过改编的副调音乐。


18
至于下场后双手抽搐疼的一批.......别提了还是,伤心。


19
不过说起来,安迷修比较喜欢的是李斯特,雷狮反倒更喜欢巴赫,那位巴洛克时期的大师,可以说他一个人就代表了整个家族。每当提起巴赫,大家想起的绝对是J.S.巴赫,同样,一提起姓雷的,人们想起的绝对不会是家主布伦达,而是音乐界新秀的雷狮三少爷。

有人崇拜雷狮才貌双全,也有人赞赏他的特立独行狂放不羁,不过在安迷修这几个月的相处下来,雷狮就是个普通的.........神经病。

一般人应该是不会吃三百块钱的烤串的。安迷修握着啤酒罐如是想。


20
雷狮对于烤串的喜好真的刷新了安迷修的认知,当然与此同时安迷修对于骑士的执著也一样不为雷狮理解。如果说有哪个瞬间他们是彼此理解的,那么当然是他们在钢琴前演奏的时候。

因为艺术是至美且无需语言的,直达人心的。当他按下琴键感受那沉甸甸的分量的时候,总能感到一阵内心的颤抖。雷狮是洒脱的戏浪者,他的手指是独立又联结在一起的在琴键上舞蹈的个体,而他在那一瞬间就是一个指挥者而不是演奏者。但安迷修不一样,安迷修是在“弹奏”而非指挥,他压在琴键上的不是手指而是心血和情感,他总给人一种下一秒就会流泪的感觉。

当他们听彼此的琴声的时候,他们是能够感受到共鸣的,那声音是一张网渗透着全部的心神。安迷修能够听见雷狮心里的那片海,雷狮也同样清楚安迷修孤独的坚守。

当琴声终止,一切所看见的所听见的都消失了。雷狮拍着手,有些尖刻地挑出他的毛病,安迷修轻哼一声不理睬。深紫色的天鹅绒幕布和他的眼睛是一个颜色。

“走,去撸串。”


21
雷狮有时候想起安迷修给他弹爱之梦那次,结束时深深地低下头去向钢琴道谢的样子,真是好看得不得了。

不是所有人都具有那样动人的面容的,也不是所有人都具有那样虔诚的灵魂。当安迷修抬起头与他对视的时候,雷狮看见的是那潭森绿色里他自己的倒影。

那是爱的梦境呀。

22
卡米尔曾经从他的大哥那里得到过一个奇怪的请求,要他在音乐会期间断电十秒钟。卡米尔很懵,但还是照办了。那次音乐会之后再见到的雷狮,看上去从头到脚都很高兴。

再后来见到安迷修的时候,卡米尔敏锐地发觉了不对劲。

毕竟,排练的时候七次把肖邦弹成巴赫真的不是一般失误。


23
于是可喜可贺,安迷修被丹尼尔放了个假。


24
雷狮其实也没干什么,趁乱表白嘛,谁还没看过几个少女漫了。

25
当然雷狮没看过,但是安迷修看过。
于是可喜可贺,安迷修慌了。



26

很难得,安迷修坐在观众席上听自家乐团的音乐会这种事,说出来就已经很神奇了。

“借过一下........安迷修?”

安迷修从小册子里抬起头,看到一张难以忽视的帅脸。

“啊......这么巧你也来听我们乐团演奏啊。”

“..........”

算了,说出来都尴尬。

“对,就是这么巧。”雷狮在安迷修边上坐下来,“我也被丹尼尔放假了。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我把贝多芬弹成了李斯特,你说巧不巧。”

“........巧,巧。”


27

“你说我们这么巧,干脆凑合凑合呗?”雷狮漫不经心地翻着册子,一边顺嘴似的说道。安迷修一下子安静了。


他好像注意到安迷修的踌躇,又跟了一句:“.........你不答应就算了。”


灯光暗了。丹尼尔的魔杖划出弧线。

安莉洁的大提琴割开厚重的曲调,格瑞的钢琴又很快占据了主导,流水般的声音落入长笛里,在雅典娜曾经抛弃的鹿骨里振鸣出声响。

传说雅典娜会用云雾遮着脸庞去亲吻美丽的少年,而被她吻过的人往往在艺术领域如鱼得水。

那么你呢,安迷修?

灯光灭了。亲吻如落叶覆在他的唇角。


28

他是神圣的不可玷污的,雷狮想着。安迷修就是艺术本身。那个轻柔的吻似乎已经耗尽他所有的力量了。

安迷修眨眨眼睛,发出一声微不可闻的叹息,握住了他的手。

“我的答案,你知道了吧。”他如是说,没有在意雷狮脸上的风云变幻。



29

于是可喜可贺,双双放假的雷安夫妇度了个蜜月后回到了大家当中,成了组织里第一对内销狗。


30
看什么看,肝不动了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1 )

© 豆沙seigo | Powered by LOFTER